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让党员在群众中有威信——追忆佛坪县草林村第一书记余剑系列报道之二

关注 陕西日报 2017-09-15 17:40:02
[摘要] “干部做事公平、公正、公开,我们心里服气!”9月12日,汉中市脱贫攻坚检查小组深入佛坪县岳坝镇草林村明察暗访,在调查了解到的部分非贫困户中,大家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等给予一致好评。

  “干部做事公平、公正、公开,我们心里服气!”9月12日,汉中市脱贫攻坚检查小组深入佛坪县岳坝镇草林村明察暗访,在调查了解到的部分非贫困户中,大家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等给予一致好评。

  “不光是这些,村干部在处理群众问题时,有公心、有担当,村民都感到顺气、佩服!”在老党员赵德顺看来,近年来村党员干部呈现出的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得益于建设了一个政治过硬的党支部班子。

  “没有余书记的指导和帮助,村党支部班子建设不会这么好,也不会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这么高的威信。”村党支部书记乔显奎坦言,“村党支部前几年在全镇还处于后进梯次,从2016年起就步入了优秀党支部行列。”

  凝聚各方力量

  从2014年包抓草林村开始,余剑同志就把党建作为统领扶贫工作全局的抓手,按照建强班子、抓好队伍的思路,从充实班子力量、完善制度、提高班子素质、充分发挥作用、完善服务群众办事制度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在村党支部看到,在余剑同志的努力下,村上的各项制度健全并做到了规范上墙。《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党员帮扶责任制度》等制度内容翔实、具体,针对性强,亮点突出。

  “如今,村班子非常和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上级派来的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帮扶单位拧成一股绳,能够齐心发力,带领全村脱贫攻坚。”乔显奎说,“能有今天的良好局面,多亏了余书记。”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四支工作力量都善于发挥各自优势,虽分工不同但能够紧密配合。年轻同志熟悉电脑和网络,便主动承担文字资料的收集、打印和传输,同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政策、推销土特产。村干部熟悉当地情况,就主动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而余剑同志则发挥懂政策、有经验、有人脉的优势,积极做好各项协调工作,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推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党员 群众

上一篇:【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这五年,习近平这样谈文化遗产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