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佛坪:贫困户领取“创业”分红

专题资料库 陕西日报 2017-09-16 15:30:11
[摘要]”据联合村村委会主任胡德宏介绍,除了通过扶贫互助合作社“集体创业”帮助贫困户脱贫,村上还通过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生态补偿、易地搬迁等渠道,对全村22户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力争所有贫困户今年年底前脱贫。

日前,佛坪县大河坝镇联合村22户50名贫困群众在分红登记表上认真签下各自的名字,每人从村上的扶贫互助合作社领到了1300元的红利。据悉,这是今年5月联合村的贫困户集体出资、联合“创业”以来首次分红。

按照“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受益”的模式,今年5月,联合村成立了扶贫互助合作社,吸纳全村22户50名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按每人1000元缴纳股金,贫困群众占股达100%。同时,村上以贫困户为基础,组建了劳务工程服务队,对外提供劳务、承接工程,对内民主管理、自我服务、利益共享,实现了贫困群众入社入队全覆盖。

为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村两委会积极争取项目,启动实施了联合村一组道路硬化工程和二组道路新建工程,两个项目均由村扶贫互助合作社承包、施工。根据贫困户出资入股协议规定,两个项目按工程总造价的13%分红给贫困户,首次入股“集体创业”的贫困户共分得红利6.5万元,按每人入股1000元为1股,本次每股分红1300元。

78岁的贫困户杨国才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镇、村对贫困户帮助很大,我们的日子有盼头了。”据联合村村委会主任胡德宏介绍,除了通过扶贫互助合作社“集体创业”帮助贫困户脱贫,村上还通过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生态补偿、易地搬迁等渠道,对全村22户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力争所有贫困户今年年底前脱贫。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佛坪 贫困户 领取 创业 分红

上一篇:第六届“高原展”评选揭晓 西部人画西部版块入选作品223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