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创新创业哪家强? 253支队伍西安角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7 07:26:25 编辑:张宏敏 作者:马虎振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8pza66f.jpg

9月16日上午,为时三天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信远楼开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与申办省份的省政府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筹备工作得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承办大赛作出批示,省长胡和平亲自出面协调,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领导多次来学校现场办公。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1个主体赛事和7个支撑活动组成。7个支撑活动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为本届大赛新增活动。

80所高校的228个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历时六个月,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角逐30个金奖、90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相关单项奖。决赛中,共有253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参加金奖争夺赛的共有144支,包含内地(119支)和港澳台(8支)参赛队127支,国际赛道参赛队17支,另外还有109支队伍参加了铜晋银复活赛。

16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进行的主要是“铜奖晋银奖”复活赛和金奖争夺赛,下午在高新区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举行了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截至16日下午6时许,不含复活赛的金奖项目名单已经决出,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16项,意向金额共1650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创业 角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