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彰显大西安力量:万人共赏户外交响乐盛宴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7-09-17 10:19:59
[摘要]尼采曾说:“没有音乐,生命没有价值。” 9月16日晚7点,西安交响乐团2017户外公演震撼大雁塔北广场,极富感染力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上空。全程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欣赏,演出圆满结束。

1.jpeg

  尼采曾说:“没有音乐,生命没有价值。” 9月16日晚7点,西安交响乐团2017户外公演震撼大雁塔北广场,极富感染力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上空。全程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欣赏,演出圆满结束。

  文化惠民:精良的制作 彰显城市气韵

  全球有很多著名的户外公演,柏林爱乐森林音乐会,维也纳爱乐美泉宫夏季音乐会,它们听众极多,影响广泛,广受赞誉。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个免费的户外公演,这是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的第四个年份,和那些世界有名的户外公演一样,它免费向所有爱乐者敞开胸怀,成为古都市民和中外游客秋天特别的记忆。.

2.jpeg

  在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记者采访了本次户外公演特别邀请的著名青年指挥家夏小汤,他说:“户外公演是一座城市贴近生活非常好的普及形式,邀请更多想享受和体验古典音乐的人,在夏秋之交气候合适、场所合适的地方,大家用最自然的方式去听音乐,这本身就无比的美妙。”而且在前几届户外公演的经验基础上,本次演出全面升级,用现场讲解的形式和观众亲切交流,也是本场户外公演音乐会的特色之一。

3.jpeg

  本场户外公演的演出曲目都是名家名作,极富代表性,例如贝多芬、莫扎特、勃拉姆斯和罗西尼等经典作品。曲目范围覆盖中外经典,例如中国作品《青春舞曲》和《黄河钢琴协奏曲》。这些曲目经过了精心甄选,都是广为人知的作品,其中的寓意不言自明:古典音乐并不是高远的艺术,它就在人们身边,可以为人们所接受和理解。演奏团体是青春的西安交响乐团,钢琴大师殷承宗,青年指挥家夏小汤,艺术团队无可挑剔。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 户外交响乐 大雁塔

上一篇:31省8月CPI排行出炉 陕西涨幅2.7%居全国第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