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散打冠军西安地铁当起"引导" 倡议文明乘车

温暖陕西 陕西新闻网 2017-09-17 07:48:02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13届全运会赛场上,陕西散打领军人物许家恒开场两秒钟就将对手击倒,战胜比赛的激动一幕吗?9月15日这位全运会散打冠军走下赛场,走进地铁站,用文明引导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冠军魅力。

在刚刚结束的13届全运会赛场上,陕西散打领军人物许家恒开场两秒钟就将对手击倒,战胜比赛的激动一幕吗?今天(9月15日)这位全运会散打冠军走下赛场,走进地铁站,用文明引导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冠军魅力。

现如今,地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为了保证地铁运行的安全有序,对每一个人的行李物品安检是地铁工作人员的首要任务。小到一瓶液体、大到易燃易爆品,只有将各类危险品拦截在车站外,才能保证更多人的乘车安全。可每到高峰期,不少人就急于通过,视安检而不顾,所以今天我们的文明引导工作就从地铁安检口开始。

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冠军许家恒:“大家有序排队,液体让人检查一下,大家不要挤,大家不要挤,慢慢来,一个一个来,大家不用挤到一起站队,来来来,站这边。”

虽然从事体育工作,但许家恒做起志愿者来还是非常专业的。安检口前引导大家排队进站,售票机前指引乘客有序买票。一早上的体验,总的来说,大部分乘客都能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遵守规定。而对于第一次从事志愿活动的许家恒来说,这样的志愿活动也让他深切体会到文明礼让、有序出行的重要性。

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冠军许家恒:“大家都能自觉排队,干什么不管是坐地铁、或者是乘公交,都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自觉排队,要顾及身边的人,年纪大了啊,他们的行动各方面都(不方便),也得要注意他们的安全,我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散打 冠军 地铁

上一篇:儿子考上清华 西安“辣妈”写书助力其他家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