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妻女吃毒蘑菇中毒抢救十天 男子天天以泪洗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7 20:00: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多天前,甘肃人赵银珍正在山西大同工地上扎钢筋,突然父亲从甘肃老家打来的电话,妻子女儿突然生病正抢救中。让他意想不到的,罪魁祸首竟然是邻居采来的毒蘑菇,一起吃饭的8个人都出现了同样的中毒症状。

三家人一起吃饭 妻子女儿吃了蘑菇中毒

28岁的赵银珍是甘肃省陇南市礼县中坝乡格子村村民,家里有三个孩子。过完年后,他去了山西大同工地上做钢筋工,一天干活11小时,每月收入4000元。妻子巨罗彦为了给女儿陪读,和同事共三家人租房子住在一个院子里。

9月6日晚上,其中一家人在下雨后采了一些蘑菇,邀请其他两家人来家里吃饭。巨罗彦带着六岁多的大女儿和四岁的小女儿过去,她和大女儿吃了那种蘑菇,小女儿一口没吃。没想到,晚上大女儿就开始上吐下泻,妻子也有类似症状。

9月7日上午10时,正在大同工地扎钢筋的赵银珍接到父亲电话,说大女儿病了,在卫生院输液也没好转。他立即让家人安排母女俩住院,9月8日,母女住进甘肃省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观察后发现情况严重。巨罗彦的门诊病例显示,“临床诊断为食物中毒,其他特指的细菌性,野蘑菇中毒,中毒脱水”。病情稍微得到控制,但是女儿赵雪霞非常严重,需要立即转院。赵银珍一边让家里安排孩子转院到西安市儿童医院,9月9日,他从大同同时赶往西安。

相关热词搜索: 妻女 毒蘑菇 中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