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城公园彼岸花遭践踏 工作人员:只能铲了种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9-18 05:09: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宫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b357209.jpg

  说起彼岸花,在很多文学作品中被描述成一种充满神奇色彩的花朵,传说“彼岸花,花叶生生想错,世世永不相见”。其实,彼岸花在我国被称为金灯、赤箭或者无义草。最近,种漂亮的花朵在西安环城公园开的正艳,不过却遭遇了意外。

  走进西安环城公园,放眼望去西南角城墙下成片红艳艳带着露滴的彼岸花着实惹人喜爱。由于彼岸花频频出现在各种文学作品中,又被赋予了各种不同的寓意,所以惹得不少游人在花丛中流连忘返。

  西安市民:“少见,应该是少见,彼岸花,它跟爱情有关系这个花,但是我也不是知道很多。”

  和这位女士一样,不少游客行走在美丽神奇的花朵旁都是兴致颇高,不过这一不留神就踩到了脚旁的花朵。瞧这些被践踏的过的花朵着实让人心疼。

  西安市民:“哎,怎么说呢,刚才还有一个人专门过来踩了踩,我就觉得花没惹你,你为啥来公园不就是觉得公园漂亮吗,说了然后他就不吭声走了。”

  记者:“小孙子手里拿的花您知道是什么花吗?”

  西安市民:“我还不知道呀,听别人说我们今天来看的。”

  记者:“刚才我看您在里面照相,花都被踩了。”

  西安市民:“哎呀不好意思。”

相关热词搜索: 彼岸花 种草 公园管理 金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