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肃母女俩吃野蘑菇中毒 男子带妻女西安求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8 07:03: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796_副本.jpg

  提醒

  西安周边几乎没食用价值大的野生菌

  近期雨水多,公园里会长出一些野蘑菇,是否能随意食用?研究人员称,普通人仅从形态外观判断其是否可食用,具有较高风险,建议不要采食不明野生菌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真菌研究中心主任李峻志告诉记者,陕西境内重要的野生食用菌主要集中在秦巴山区和陕北部分山区,西安市内及周边地区几乎没有任何食用价值较大的野生菌类分布,即使存在部分不具毒性的菌类,也基本不具备食用价值。并且部分无毒菌类与其他食品同时摄入,也可能存在不良反应,例如鬼伞类(如鸡腿菇)与酒类同食易产生轻微毒性。

  而西安及周边地区人口密集,环境受人为扰动较为严重,空气污染、水质污染、土壤重金属及其他有毒、有害化学污染物均比山区要高,因此,即使是少数可食用的野生菌,也会出现卫生指标不合格进而成为不可食用的野生菌,呼吁市民不要在市区采食任何野生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野蘑菇 母女 中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