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遭遇电信诈骗正欲汇款 被民警紧急拦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9-18 07:44:20
[摘要]9月16日18时许,公安鄠邑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家住鄠邑区甘亭镇曹某遭遇电信诈骗,有可能正在赶往银行汇款。十余分钟后,民警在城区的农业银行找到了曹某,并得知撂下电话的曹某已经填好了汇款单,便立即上前阻止。

\

      要不是民警及时阻拦,曹某的6万元就被骗走了

  9月16日18时许,公安鄠邑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家住鄠邑区甘亭镇曹某遭遇电信诈骗,有可能正在赶往银行汇款。

  得知此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工作。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时一路民警赶往鄠邑区甘亭镇曹某的家里,同时找到村干部,准备先电话联系曹某,阻止他的行为,另一路民警,紧急情况下在其家附近的多家银行网点寻找曹某。

  “电话打通了,但曹某好像有些不太相信电话中民警的身份。”参与阻止曹某汇款的民警说,无奈下,他们只能用手机一边拖延时间,一边询问曹某所处的银行位置,并表示要当面见到曹某。半信半疑下,曹某同意在银行等待民警。

  十余分钟后,民警在城区的农业银行找到了曹某,并得知撂下电话的曹某已经填好了汇款单,便立即上前阻止。见到真的民警出现在自己面前,曹某一开始还有些诧异,但听完民警的解释之后,曹某才恍然大悟。

  万分感谢之余,曹某说出了事情经过。昨日上午,曹某告诉记者,16日早上,正在家过周末的他,突然接到一自称某地公安局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人用他的身份证在外地办了一张信用卡,并且涉嫌犯罪,目前银行卡已被冻结,要求他立即将存款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户”。

  曹某不假思索,赶忙跑到银行准备转账。没想到遇到了民警,才知道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曹某说,被民警拦下后,他再次回拨给他打电话的号码,已经打不通了,才发现是有人冒充公安行骗。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汇款 拦下

上一篇:私家车乱掉头太"任性" 丈八东路遇高峰就堵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