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智慧脱贫平台上线 可实现精准帮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7-09-18 16:45:11
[摘要]通过大数据平台将脱贫工作精准到人,轻点鼠标可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信息,并对贫困户进行动态化监测,信息共享。近日,长安区智慧脱贫平台正式上线,可解决扶贫对象信息不齐全、帮扶措施安排不合理、扶贫工作监管难、帮扶干部管理难、脱贫成效不明显等各类问题。

通过大数据平台将脱贫工作精准到人,轻点鼠标可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信息,并对贫困户进行动态化监测,信息共享。近日,长安区智慧脱贫平台正式上线,可解决扶贫对象信息不齐全、帮扶措施安排不合理、扶贫工作监管难、帮扶干部管理难、脱贫成效不明显等各类问题。据悉,通过智慧脱贫平台立体化呈现扶贫工作,该区为全国首创。

9月18日,在长安区扶贫办信息监测中心,蓝色的大数据信息屏幕上,显示了包括全区扶贫总体情况、贫困重点区域、贫困户类别及致贫原因、贫困户基本信息、精准帮扶计划、驻村联户干部管理以及采取的精准帮扶措施和成效等模块。

“智慧脱贫平台可对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所有信息进行数字化处理,做到直观可视、心中有数。同时,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进行跟踪式管理,做到实时监管、责任到人。通过对贫困户进行动态化监测,做到‘缺什么、帮什么、补什么’,实现精准帮扶、稳定脱贫。“据长安区扶贫办信息监测科张刚介绍,为切实将抽象思路形象化、具体工作数字化,长安区确立了“细致分类、精准施策、分类清零”的基本思路,并与百度创新公司合作,自主研发建设了长安智慧脱贫平台。

“细致分类”,就是对贫困户致贫原因进一步细化到人,摸清每一户贫困户致贫的各类详细因素。“精准施策”就是运用“八个一批”扶贫政策,将各类帮扶措施落实到贫困户家中的每一个人身上。“分类清零”,就是通过实施医疗救助、教育资助、危房改造等政策,解决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房致贫等不同类别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稳定达到脱贫条件。“数字管理”就是建立智慧脱贫大数据平台,对贫困户、帮扶干部进行实时监测、精细管理,锁定固化各项帮扶措施,督促帮扶干部定期入户,确保贫困户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华商报记者 屈妍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长安区 平台

上一篇:省图书馆举行碑林书法大赛 24日前免费参观 下一篇:咸阳大爷直播陕西美食火了 吃蒜获200万粉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