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客将包忘到西安北站安检口 铁警完璧归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18 17:45:28
[摘要]一粗心旅客在西安北站进站时,由于赶时间竟把装有价值万元的挎包遗忘在安检仪上,西安铁警费劲周折最终完璧归赵。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西安铁路民警提醒:进站、买票、乘车、出站等环节中,不要掉以轻心,注意保护好随身财物。

一粗心旅客在西安北站进站时,由于赶时间竟把装有价值万元的挎包遗忘在安检仪上,西安铁警费劲周折最终完璧归赵。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西安铁路民警提醒:进站、买票、乘车、出站等环节中,不要掉以轻心,注意保护好随身财物。

9月16日下10时许,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韩晓洁在车站候车室巡逻时,在进站口安检仪旁发现一个棕色挎包长时间无人认领,随即和车站工作人员开包进行检查,发现包内有7000元人民币、手机2部、相机1部等贵重物品,价值在1万五千元以上。为尽快寻找到失主,韩晓洁迅速通知车站广播寻人。大约一小时后,一名中年男子匆忙跑过来,说挎包落在了进站口。经过仔细核对,对方正是挎包的主人。

据了解,当日上午,程先生准备从西安北站乘车去北京洽谈生意,除挎包外还携带有一个行李箱和背包。由于携带东西太多,加之赶车心急,程先生把装有贵重钱物的挎包不慎忘拿了。他在候车时听到广播寻物消息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挎包落在进站口。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旅客应尽量提前到达车站,预留出安检时间;外出时一定要少带行李物品,尽量化零为整,减少件数,最好在携带行李上挂上醒目的标记物,特别是过安检时,由于进站人多,旅客安检后一定要仔细清点行李物品件数,以免发生遗失或被盗,耽误行程;列车到站前,应早做下车前的准备,一定要检查座位、铺位上,枕头下面是否有手机等贵重物品,尤其乘坐高铁的旅客,要检查座位和与板墙间的缝隙,以防落下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西安北站 安检口

上一篇:西安公交明起开通"经理热线" 请市民提意见 下一篇:陕西非遗文化走出陕西 异地创办非遗博物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