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妻子不堪家暴杀死丈夫 逃亡18年后终被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9-18 20:32:27
[摘要]18年前,她不堪丈夫家暴,将熟睡中的丈夫杀害。带着孩子东躲西藏,18年后,最终还是被抓。

18年前,她不堪丈夫家暴,将熟睡中的丈夫杀害。带着孩子东躲西藏,18年后,最终还是被抓。

2017年9月15日13时,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林业厅社区民警在社区工作时,接到群众反映,称家属院3号楼1单元住的一名中年女性形迹可疑,社区民警迅速将此信息向西关派出所邓凤哲所长汇报。

根据民警汇报的线索,邓所长立即安排刑侦所长盛广文、刑警高斌、徐峰等对此线索进行秘密调查,经对该女性的信息进行查询比对后,民警发现该女子姓高,今年44岁,是甘肃省康乐县人。同时,民警发现高某身负命案,1999年6月份,其在家杀害丈夫后逃跑,同年被甘肃省康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因故意杀人上网追逃。

民警将这一重要案情给西关派出所邓所长汇报后,邓所长亲自带领所内刑警赶往林业厅家属院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实施抓捕。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其1999年6月份杀害其丈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询问,高某称,1996年她26岁,长期受到丈夫家暴,无法忍受,在丈夫熟睡过程中,她用劈柴的斧头将其杀害。也曾想到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心有不甘。高某说,她的丈夫是上门女婿,之前一直还不错,但丈夫有着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她生了女儿后,才遭丈夫经常性的家暴。最让她伤心的是,每次家暴后,自己的父亲非但不指责丈夫,却总是责怪她。

高某在杀害丈夫后,带着当时3岁的女儿连夜出逃,在2014年之前一直躲在甘肃多个城市打临工。2014年,因为女儿在西安一所学校学习,她才来到西安,一边陪读、一边找了份保洁工作。

目前,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莲湖警方羁押于西安市莲湖区看守所。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妻子 家暴 抓获

上一篇:国家民机试飞基地10月底将在渭南开工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