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六号线最新进展: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19 12:58:50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9月19日上午10点17分,随着中铁十七局的“始启一号”盾构机从锦业二路站由北向南开始掘进,标志着地铁六号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南客站~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全线设1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工程起点南客站位于规划国铁南客站北侧,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在科技路站与3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5号线换乘。

fbka5aea.jpg

  此次始发的地铁六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启一号”将从锦业二路站左线沿亚迪路向西部大道站掘进,左线长932.25米。为确保此次盾构顺利始发,项目部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对于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多次邀请专家进行论证评审,编制各种风险应急预案,建立风险管控体系,抓好现场标准化管理。经过不懈努力,该盾构方案于9月14日顺利通过了始发条件验收。

  据悉,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该项目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始启一号”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据了解,锦业二路站~西部大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也已通过适应性和可靠性评估,预计将于近期吊装下井准备始发,为全面加快地铁六号线工程建设奠定基础。

  最新进展

  截止目前,六号线一期工程2座车站已封顶,11座车站正在进行基坑开挖,累计开挖土方76万m³,完成总量的61.6%;其中10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6个暗挖区间进入正线施工,累计完成初支1391.7米,占总量的48.2%。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六号线 进展 施工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