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如果你在街头看到这样的书包 请开车时慢一点!

国内 成都商报 2017-09-19 13:19:46
[摘要]通过海报中的“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字样,找到了发起“橙色书包”公益计划的组织。

  商妹儿在和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项目部主任叶飞老师的交谈中得知,这样一个书包,需要120元,但在网友、热心人士、企业的捐助下,都是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人群。

  2016年一年,“橙色书包”已经走进了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江苏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等19个省、4个直辖市和1个自治区。目前,更多的城市正在被这种颜色的温暖感染,不断传递着“橙色关爱文化”……

640.webp (9).jpg

  △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Alan在纽约:建议所有的司机在路上见到孩子都减速慢行

  @Dorothyyy:接力! 各位如果在路上看到背这种书包的小朋友,请多加留心,因为他们是听力障碍者

  @無業:开车的时候,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健全人还是残疾人,只要有行人都应该小心注意!

  @朵拉:这种书包我以前见过,但我不知道是有听障的小朋友……其实不单单是过马路,下次再遇见,我肯定会多关注,必要时一定会过去帮忙的!

  @L龍龍LONG:不管背什么包,在学校路段车辆要慢行,斑马线要礼让,拐弯要让直行,别把汽车开成了飞机,赶的是一时毁的可能是一辈子。

QQ截图20170919133434.jpg

  各位司机在路上遇到行人减速让行是基本要求,无论是不是小朋友,是不是背着“橙色书包”,都需要做到。

  商妹儿希望,不要让“橙色书包”成为我们让行的原因,而是让让行,成为习惯……

640.webp (10).jpg

  对于“橙色书包”关爱的儿童

  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的听力障碍

  听力障碍的具体表现又有哪些阶段

  你需要了解的还有这些

  ▽▽

  听力障碍分几个阶段?

  根据表现程度不同,听力障碍包括以下几个阶段:

  轻度:听谈话声有困难

  中度:听大声说话有困难

  重度:对着耳朵大声喊只能听到几个词

  极重度:对着耳朵大声喊也听不到任何词

  哪些原因会造成儿童听力障碍?

  听力障碍有多种成因,包括先天因素和获得性因素,前者指出生时或出生不久即出现的先天性听力损失,后者指儿童时期出现的听力损失。

640.webp (11).jpg

特教老师在给听障儿童上课。李洋摄

  儿童听力障碍的可能成因包括:

  遗传因素:

  约40%的儿童听力损失由遗传因素引起。由于基因或环境因素导致先天性耳或听神经畸形可能是引起听力损失的原因。

  产时因素:

  包括早产、低出生体重、新生儿窒息和新生儿黄疸。

  感染因素:

  母亲怀孕期间感染风疹、巨细胞病毒等可能引起新生儿听力损失,此外脑膜炎、麻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也可能导致听力损失。

  耳部疾病:

  耳垢堆积及非化脓性中耳炎等常见耳部疾病也可引起儿童听力损失。

  噪声:

  长时间大音量使用智能手机、MP3等个人音频播放设备可能引起听力损失。

  药物:

  用于治疗新生儿感染、疟疾、耐药结核及癌症等多种药物,因其具有耳毒性,均可导致听力损失。

  如何早期发现儿童听力障碍?

  对于家长来说,早期发现和诊断孩子的听力障碍非常重要!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

  一、新生儿听力筛查

  指宝宝出生后到出院前这段时间,在医院对宝宝听力进行初步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早期发现听力损失最有效的方法。

  如果初筛未通过,家长需在宝宝42天时,于医院进行听力复筛,如果复筛仍未通过,需在宝宝3个月大时前往具有听力诊断资质的医院进行检查。

  二、儿童听力筛查

  按中国《儿童耳及听力保健技术规范》规定,儿童听力筛查的年龄为0-6岁,即新生儿期听力筛查后,进入0-6岁儿童保健系统管理,在健康检查的同时进行耳及听力保健,其中6、12、24和36月龄为听力筛查的重点年龄。

  家长存好这张表!

  在去医院检查前,家长们也可根据下面这张表,对自家宝宝进行自查▽

640.webp (12).jpg

  虽然他们的世界静谧无声

  善意却为他们打开想象的天窗

  如果你在街头看到橙色书包

  请慢一点、再慢一点……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开车 书包 橙色

上一篇:好消息!坐飞机能玩手机了 最快明年上半年实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