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如果你在街头看到这样的书包 请开车时慢一点!

国内 成都商报 2017-09-19 13:19:46
[摘要]通过海报中的“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字样,找到了发起“橙色书包”公益计划的组织。

  昨天,演员陈小春发布的一条微博,引发很多人关注……

640.webp.jpg

  微博中,他提醒开车的朋友,注意礼让背“橙色书包”的小朋友,因为他们患有听力障碍。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由于两张配图看起来非常模糊,不少网友质疑其真实性——“别是朋友圈随便转发的谣言吧?”

  商妹儿通过海报中的“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字样,找到了发起“橙色书包”公益计划的组织……

640.webp (3).jpg

  在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上可以查到,该基金会旨在开展贫困聋人复聪明才智工程,促进听力医学、康复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

640.webp (4).jpg

  而近来刷屏的“橙色书包”,正是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一个专门针对听障儿童的公益项目。

640.webp (5).jpg

  △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听障儿童由于听力缺陷,不能准确感知从远处开来汽车的速度和距离,在交通出行中危险极大。

  在中国,0至14岁的听障儿童,总数超过460万,是世界上听障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听障儿童交通安全问题更不容忽视!

  2016年3月3日“世界爱耳日”,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卫计委、民政部、工信部等十五部委共同号召全社会关爱听障儿童。为积极响应号召,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面向全社会发起 “橙色书包”公益计划。

640.webp (6).jpg

  △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橙色书包”公益计划:旨在为适龄听障儿童捐赠带有特殊标识的橙色书包,引发大众对听障儿童交通安全的关注,保护他们出行安全。

  在项目介绍中,有这样一段非常戳心的表述:

  有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的世界静谧无声,命运为他们关上了“聆听”这扇门,却为他们打开了“想象”这扇窗。他们是单纯而敏感的天使,他们拥有最明亮的眼睛和最细腻的情感。是爱,让他们用心灵感受到这个世界温暖的呼唤。

  听力障碍,让他们在出行中少了一道保护自己的屏障。人群中、马路上,这些安静而脆弱的孩子,需要的是我们的一份关注与爱护。

  橙色,是欢快活泼的色彩,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橙色明视度高,波长达590-610纳米,在环境中非常醒目并较易被发现。在工业安全用色中,橙色代表警示......一个橙色书包,让我们一起用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为听障儿童提供交通安全“护身符”。

640.webp (7).jpg

  △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橙色书包”不止是一个书包,还为听障儿童准备了不少工具:水粉颜料、画笔、调色盘、油画棒、水粉纸等等,通过这些美术用品,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沟通能力和对外界的感知能力。

640.webp (8).jpg

  △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开车 书包 橙色

上一篇:好消息!坐飞机能玩手机了 最快明年上半年实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