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领到驾照喝酒庆祝开车兜风 次日驾照注销

要闻 南国今报 作者:韦豪强 韦晓冰 2017-09-10 15:41:42
[摘要]女子驾考时双手离开方向盘手舞足蹈驾校:不合格成都某驾校的科目二考试中,一名女子在直角转弯考试结束后十分兴奋,开始“放飞自我” ,双手多次离开方向盘. . .于是,凭借这一安全隐患非常严重的行为,她违反了考试标准,被按照不合格处理。

男子领到驾照喝酒庆祝开车兜风 次日驾照就被注销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好不容易考得驾照,和朋友喝酒庆祝后又开车兜风,结果正遇上交警夜查,前一天刚到手的驾照还没捂热就因酒驾被注销了。来宾男子蒙某这顿“庆祝酒”后的兜风之旅,却带来了让人叹息的后果,为广大司机尤其是新手敲响了警钟。

  司机躲甘蔗地

  被蚊子咬出来

  9月8日晚,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柳江大队在辖区国道209线旁机场大道开展夜查行动。晚上9时20分许,一辆黑色小轿车由三千村方向驶来。小轿车驶近交警执勤点约50米时,民警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不料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接着车上驾驶座及副驾座跑下两男子,一头窜进路旁茫茫的甘蔗地。

  执勤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后座还有两名男子,即将他们控制。随后,民警盯住甘蔗地出入口,并通过搜查、喊话等方式让驾车人现身。

  “开车的人是我,我不跑了!”半小时后,一男子狼狈不堪地从甘蔗地爬出。民警看到,其浑身污渍,手脚红肿,不停地往身上挠痒痒。该男子蒙某称,甘蔗地里蚊子太多太凶,叮得实在是让人忍受不了,无奈之下决定投案。

  一测酒驾了

  一查才领证

  民警对蒙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44mg/100ml,属酒驾。民警查看其驾驶证,得知其领证日期为2017年9月7日,即事发前一日。

  随后,民警扣留了蒙某驾驶证及所驾车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酒后驾驶”将被处以罚款及记12分的处理,按照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之规定,驾驶证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的,将注销其驾驶证。也就是说,蒙某的酒驾行为将让其刚拿到手的驾驶证被注销。

  好不容易考得证

  还没捂热就没了

  “驾照要是被注销我就惨了!”蒙某向民警哭诉道。据了解,蒙某是一名在大山工地里专营施工机械作业的老板,工作需要常跑山里的集市及市区。为方便工作,交了数千元,经过4个多月的学习培训及考试,历尽艰辛才领到驾证。为此,领到驾证次日即和一帮朋友到柳江举杯祝贺,而后驾车搭载朋友往山里方向兜风,未曾想却遇交警夜查。

  一个错误的举动让本该开心的好事成为泡影,还给自己带来了麻烦,错不在酒,在于蒙某没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驾驶行为。

  女子驾考时双手离开方向盘手舞足蹈 驾校:不合格

  成都某驾校的科目二考试中,一名女子在直角转弯考试结束后十分兴奋,开始“放飞自我”,双手多次离开方向盘...于是,凭借这一安全隐患非常严重的行为,她违反了考试标准,被按照不合格处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男子 酒驾 蒙某 注销

上一篇:进口"维秘"内裤检测出甲醛超标 海关当场截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