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黄车智能锁仍有漏洞 遭西安小学生破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9 13:58: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

  近日在西安市安东街,一名小学生放学后,在路边的破解小黄车智能密码锁,只听“滴滴”几声响后,一辆车的车锁自动打开。小学生将书包放在车筐后离开。据这名小学生说,旁边这个黑色没有按键,不能手动输入密码的锁子他无法打开。小黄车在此之前的机械密码锁频频遭到小学生的破解,有的孩子不到1分钟就能轻松打开车锁。虽然小黄车上提醒未满12周岁严禁骑车,但在西安一些小学校门口,骑共享单车的孩子仍然不断上路。西安市的小黄车已经全部更换智能锁,将以前的固定密码的机械锁淘汰。智能锁采用“机械+智能锁“解决方案,将原先的固定密码改为随机密码,既可通过手机获取密码自动解锁,也可手动输入密码开锁。但就是手动密码开锁功能,给破解带来可乘之机。

  华商记者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小黄车 智能锁 小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