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食药监提示:朋友圈食品无证销售存隐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9-19 17:36:40
[摘要]随着微信的普及,朋友圈里卖食品的也越来越多,蛋糕、点心、月饼等品种多样。针对双节消费高峰,西安市食药监局发布提示,呼吁市民警惕朋友圈的食品安全风险。

随着微信的普及,朋友圈里卖食品的也越来越多,蛋糕、点心、月饼等品种多样。针对双节消费高峰,西安市食药监局发布提示,呼吁市民警惕朋友圈的食品安全风险。

据食药监执法人员介绍,微信朋友圈中购买食品很方便,其中不乏有知名食品企业的公众号定期推出热销商品在网上售卖。但从现状来看,微信朋友圈的食品销售从业者许多无合法经营资质,多数为无证经营的个人和单位,并不是食品生产经营行业的正规军,风险难以控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按照《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正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场所、人员、设施等都有一定的标准要求,从原料采购,加工过程、卫生标准、储存运输、保管条件和保质期等均有相应的制度把控,政府职能部门也会对生产经营行为进行监管,而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食品,买卖双方属于私下交易,目前如何监管尚在探索。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和损害,消费者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建议有需求的市民到正规的经营单位购买食品,保障合法权益。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食药监 朋友圈 无证销售

上一篇:府谷县副县长田乃飞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下一篇:南三环数辆车被盗 小偷联系失主要钱换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