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最小女婴出生时仅重640克 她今天出院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9 20:16: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02yk45.png

出生时胎龄仅24+1周、出生体重仅640克,经过细心救治,这个超低龄、超低体重早产“袖珍女婴”终于百天了,即将康复出院。

9月1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在病房为这位特殊的宝宝举行了“百天”庆祝会,祝愿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据悉,这是西北地区最小胎龄的超低体重婴儿。看到如今粉粉嫩嫩、健康可爱的女婴,很难想到她曾经是个小小的袖珍宝宝,刚出生就经历了那么多磨难。

今年6月8日,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接到西安市一家医院的求助电话,一名孕妇怀孕24+1周,但B超显示胎儿仅有23周,胎膜早破,出现宫缩,极有可能流产。据了解,胎龄23至24周接近人类早产儿的生存极限,救治风险极大。接到电话后,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抽调专家立即赶往求助医院。6月8日11点45分,“小簪子”降生了。患儿出生时全身松软,肤色苍白,仅有心跳,医护人员迅速给她清理气道、气管插管、心外按压,进行脐静脉置管,第一时间建立了静脉输液生命线,患儿渐渐转红的肤色、恢复的心率和活动的四肢提示复苏成功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 女婴 早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