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双创大赛在西安闭幕 卖馒头也能获金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9 22:26: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9月18日圆满闭幕。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的心目中,大赛带来的心理冲击并没有结束。

9月16日到18日,华商报记者在西电校园等大赛举办场地真切感受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绝不是一句口号,一种力量正在勃发。

四强项目 都有“硬技术”支撑

本届大赛,浙江大学“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全国总冠军。在路演和冠军争夺赛的对决中,项目团队成员介绍,他们研发出了全新的三维成像原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重建算法和硬件结构,解决目前三维成像技术存在的高成本和低可靠性的问题,属于国际首创。这一技术将为智能机器人、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发展。

亚军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ULBrain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可为智能机器的感知、定位、导航、规划等提供技术支撑。可用于扫地机器人、超市智能跟随机器人、自动化叉车等。据了解,团队目前已收到35万台扫地机器人的视觉模块订单,融资已达到1亿元。创始人陈震,是2015届本科计算机学院毕业生。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创业 金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