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免费帮人写诉状还帮人打官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19 14:11:2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1675.jpg

图为“法援”办公室内值班的同学正在与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当事人沟通

  2

  黄大爷提着自己的绿色布袋坐在了门口的椅子上,袋子上印着岐山县司法局的字样,而里面放着的则是他几个月来一直奔波所需要的资料。

  天气太热,赶过来的他已经满身大汗,他拿出了一个明显用的已经灰黑色的毛巾,在自己的额头和脸上狠狠的转了一圈,撩起衣服伸进胸膛又擦了一遍,最后走到门外使劲的拧了拧将水渍撇在了门外。

  改完诉状的何旭旭坐在电脑桌前深深的想了想,这案子实在太复杂,就算是要判下来也得明年了。

  他儿子和儿媳妇首先都是重婚,而且重婚时双方都还带着一个孩子,接着因为拆迁款分配的事情儿子将儿媳杀害最后畏罪自杀。现在只剩下黄大爷一个人带着这个孙女,虽然孙女一直是黄大爷亲手拉扯大,但是在法律层面上讲孩子那个失踪的母亲才是其合法监护人。

  可合法监护人“麻氏”自从生下孩子后就失踪直到现在,如果黄大爷想要起诉首先得向法院申请更换监护人,但是这就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将改好的诉状交给黄大爷,但是后续的沟通过程一直不顺利,何旭旭问的问题黄大爷往往不能说到正题上,一讲讲一大串。一再的叙述他这几个月来的经历:有关部门一直踢皮球,从村委会踢到管委会再踢到街道办在踢到民政局再踢到拆迁办最后把他逼到法院。

  从两点多一直说到六点多,何旭旭晚上还有课最后无奈的说到:“大爷,您这事咱就先这样办吧,后续还有什么事您再打电话找我,我晚上还有课呢,我得赶紧上课去。”说完从办公桌上拿起了一张名片塞到黄大爷的手里。

  “对对对,你还要上课呢,赶紧去赶紧去吧。”此时黄大爷如梦初醒,他面对的并不是职业律师而是一位还没毕业的在校大学生。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写诉状 打官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