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过去五年陕西保障房使454万群众住进新居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陈思存 2017-09-20 06:30:18
[摘要]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过去的五年,陕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使454万群众住进新居,扶贫避灾生态移民搬迁让148万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过去的五年,陕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使454万群众住进新居,扶贫避灾生态移民搬迁让148万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我省的保障房建设,各项考核指标连续5年位居全国前列。

拿毕业证身份证就能分到一套公租房

“真的很感激有这样的政策,让在外漂泊的大学毕业生有了安身之所!”今年25岁的刘首钢签完字办完所有手续拿到钥匙,在王家棚(馨和居)租赁型保障房小区新房内看了一遍又一遍。目前,已经有12835位学子享受西安人才公租房福利。

刘首钢2015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毕业后在浙江工作,想着就近工作能照顾家人,于是今年4月应聘到西安一公司。租房一个单间400元~600元不等,一套单元房价格在1000元以上,而他的工资不到4000元,减去房租和交通费、电话费、餐费、必需的生活用品,一个月所剩无几。而他摇号分配的公租房面积52平方米,一室一厅,每月租金为150.28元,再加上6元城市生活垃圾费,总共不到160元。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夏俊山说,今年为响应大西安建设,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针对大学生给予了许多优惠。大学生申请时只要提供毕业证和身份证就能现场办理,普通高校享受1年廉租房标准,重点高校享受2年廉租房标准,当时就能拿到房屋钥匙,办理过程便捷。西安市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出台针对大学生的公租房政策,这种“大福利”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

“十二五”开工建设保障房237.16万套

陕西保障房各项政策非常给力。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纳入土地供应计划,按目标任务单列,省政府单独审批,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划拨各类建设用地14.29万亩。同时,省政府将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地方债券留省部分、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总收入的35%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1年至2015年,中央和省财政累计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580.59亿元;省政府与延长石油集团出资70亿元。

2012年起,陕西省开始试行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行,经适房、限价房并轨管理。2014年正式启动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政府和保障对象共有房屋产权,并出台了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的管理和使用。2015年提出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达到40%以上的目标,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住房需求。

经过5年艰苦奋战,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对三秦百姓的庄严承诺。“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37.16万套,基本建成42.44万套,竣工138.69万套,入住118.6万套,累计发放租赁补贴97.46万户,各项考核指标连续5年位居全国前列。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介绍,在“十二五”期间,全省房地产投资达9952.86亿元,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增长188.6%,累计投入91.5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保障房 群众

上一篇:刚刚证实!西成客专国庆暂不通车!年内或可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