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多家快递推电子面单 寄件不用手写地址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9-20 06:31:58
[摘要]今后,西安市民寄快递可以不用填写纸质面单了,在快递员的手机上填写或复制地址即可寄送。

  今后,西安市民寄快递可以不用填写纸质面单了,在快递员的手机上填写或复制地址即可寄送。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发现,办理快递关注微信号即可寄送。西安多家快递公司已开始推行无纸化寄递的电子面单方式,市民寄快递时不需要纸和笔,只需在手机上填写,快递员使用便携式打印机打印出电子面单。

  据悉,根据邮政局相关要求,快递企业将逐步淘汰原始的手写面单,升级为加密或二维码的电子面单。未来电子面单将成趋势。

  西安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建对华商报记者分析,采用电子面单,是快递包装行业在环保节能方面的重大进步,跟传统手写纸质快递单相比,电子面单优势明显,不仅节约纸张、降低能耗,而且还大大节约寄单人填单时间,提高了快递公司发货效率。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快递 电子面单 填单时间

上一篇:过去五年陕西保障房使454万群众住进新居 下一篇:高新路红绿灯不合理交警称没办法 网友支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