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102岁老人不服老 67岁儿子田间干活他做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0 06:42:14 编辑:强鑫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138.jpg

  做饭、扫地、剥玉米,你能想象这是一位百岁老人做的事吗?勉县武侯镇咸河村102岁老人陶郑新眼不花、耳不聋、背不驼,生活能自理,还能帮儿子干各种家务活。

  家里活老人基本都干了

  “你把石窝拿出来,我来砸些花生,今天就吃花生稀饭。”昨日下午,陶郑新对刚从地里干活回来的67岁儿子陶保明大声喊着。

  “他耳朵有点背,都10多年了,不大声喊,他听不到。”陶郑新笑着对华商报记者说,“他耳朵还没我的好。”

  户口本显示,陶郑新的出生日期是1915年2月23日。他共有6个子女,10年前大儿子因意外离世,2015年78岁的大女儿因病去世,现在他和老四陶保明一起生活。

  陶保明说,20年前,母亲去世,随后自己媳妇也得病去世。之后他曾外出打工,平时都是父亲一人在家,近年来随着年龄变大不好找工作,便回到家和父亲务农为生。

  “我爸身体好得很,百岁之前都没去过医院。”陶保明说,父亲80多岁的时候还曾上山种地、下田放牛,现在则在家帮忙料理家务,“一般我去地里干活,他就在家洗衣、做饭、打扫庭院,家里的活基本他都干了。”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102岁 生活自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