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央警方捣毁一传销窝点 云南女大学生被解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杨扬 2017-09-20 07:28:39
[摘要]如家人和朋友所料的那样,她是被男网友骗进传销组织的。

正如家人和朋友所料的那样,她是被男网友骗进传销组织的。

20岁的王某是云南文山州砚山县人,这学期刚上大三。今年暑假,她回家待了十几天,随后对家人说要去昆明打工,和舍友一起卖化妆品。

8月26日前后,王某给家人打电话要学费和生活费,家人给她的银行卡打了9500元,这其中包括6000多元学费和两个月的生活费。4天后,她又打电话要钱,说是学校要组织去广州培训,每人3500元。

因家在农村,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况且女儿要钱后,电话一直打不通。家人感觉蹊跷,一问得知女儿并没有去学校,于是怀疑女儿被骗进了传销窝点,立即报了警。当地警方调查发现,7月28日王某就从昆明到西安,她向家人要钱时,人在西安。9月3日以后,王某手机关机,微信、QQ也没上线。

9月18日晚7时许,西安未央警方打击传销时,在汉城街道办一民房内发现王某等9名男女混住一起,十几平方米的房子就是传销组织藏匿的窝点。王某获救后,对民警说,自己是被一名男网友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到西安的,她从家里要的钱全被传销组织骗走,“最近一段时间,因为警方打击得很厉害,传销分子一直在搬家。”

昨日上午,王某已被家人接走。目前,传销窝点中其他8名传销人员也被遣返回家。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相关链接:

西安警方一个月查获传销人员3062人

9月18日晚,新城警方集结300余名警力摧毁一个位于胡家庙的传销组织,捣毁该组织下设窝点37个,查获涉案人员166人。

西安警方为创建“无传销城市”持续重拳打击传销,这已经是一个多月以来第三次集中清查传销行动。集中行动于9月18日夜和9月19日凌晨展开,全市出动警力2860人,捣毁窝点208个,查获传销人员696名。本次行动查获传销人数和捣毁窝点明显减少,其中多家分局战果均为零,可见持续多次打击效果显著。

据统计,自8月11日至今,西安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6938人次,捣毁窝点891个,查获传销人员3062名,目前刑事拘留102人,行政拘留116人,教育遣返2202人,治安处理多次涉传房东20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捣毁 传销

上一篇:榆林发布诚信“红黑榜” 49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下一篇:今天是爱牙日 西安2万孩子可享免费窝沟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