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天是爱牙日 西安2万孩子可享免费窝沟封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9-20 07:33:10
[摘要]​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9月19日,西安市卫计委、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宣传活动。

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9月19日,西安市卫计委、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宣传活动。

医生现场逐个检查发现,不少孩子牙菌斑明显,说明在家刷牙刷的清洁度仍不够。随后,在医生的指导下,12名小选手认真地开始刷牙比赛。

现场指导医生郭秀全说,目前儿童龋齿率较高,刷牙不干净是很重要的原因,因此家长一定要从小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要面面俱到,至少保持2分钟,同时减少吃零食的次数,进食后用清水漱口,必要时采取牙齿涂氟、窝沟封闭等方式来预防龋齿。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西安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约2万名7-9岁学龄儿童可以享受到一次免费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服务;继续为城区内项目幼儿园的1.5万名3-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两次局部用氟防龋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免费

上一篇:西安街头现“共享马扎”:有人赞成 有人反对 下一篇:铜川农用车载1.5吨煤炭侧翻 交警徒手扒煤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