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体验四种共享单车退押金 仅酷骑当天未到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20 07:48:05
[摘要]​从今年8月至今,华商报新闻热线已经接到上百条关于酷骑单车退押金难的投诉。18日,记者实地体验西安常见的四种共享单车的退押金情况,只有酷骑单车当天未到账。

从今年8月至今,华商报新闻热线已经接到上百条关于酷骑单车退押金难的投诉。18日,记者实地体验西安常见的四种共享单车的退押金情况,只有酷骑单车当天未到账。

记者体验:三种共享单车退押金当日到账

华商报9月14日A05版、9月15日A03版,连续报道了酷骑单车用户反映退押金难,以及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的相关回复。

近日,仍有多名酷骑单车用户反映酷骑单车退押金难的问题。之前华商报报道过的几位用户的押金,目前也未到账。

18日,华商报记者实地逐一体验ofo、摩拜、oxo以及酷骑单车退押金到账的时间。

摩拜单车:押金299元,承诺2-7个工作日押金退款到账。记者使用微信零钱直接充值押金,申请退押金后,钱立即到账。

ofo单车:押金99元,承诺0-3个工作日原路退回支付账户,记者使用微信零钱直接充值押金,申请退押金后,钱立即到账。

oxo单车:押金199元,承诺0-2个工作日押金退还到账。记者使用微信零钱直接充值押金,申请退押金半小时后,钱退还到账。

酷骑单车:押金298元,申请退款后,App上显示“退款中,1-7个工作日到账”。截至发稿时,该押金仍未到账。

酷骑回应:优先退押金,充值余额稍后解决

近日,多名申请退押金的酷骑单车用户反映,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客服电话很难打通,给微信客服留言也没人回应。

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回复称,目前申请退押金的用户较多,客服热线几乎一直处于接听状态,因此部分用户拨打客服电话难接通。另外,通过微信客服留言的用户,要写明注册电话、押金充值方式以及第一次充值的时间等信息,工作人员会记录并转交总部处理。

18日,用户李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她一直想退酷骑单车的押金,但因App上显示欠费0.3元,导致她无法申请退押金。她想充值,但酷骑App上充值最低是48元。

对此,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规定不能从押金里扣除欠费金额。充值最低48元是公司统一规定,暂不会改动。另外,目前公司正处理退押金的问题,充值余额问题会稍后解决。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押金 酷骑

上一篇:地铁六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全线设15座车站 下一篇:校长为哄一年级男童上学 把小学改名"幼儿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