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村民拆猪圈发现明代文物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7-09-20 08:54:58 编辑:石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0日消息,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胜家桥社区的梁女士家这两天翻建房屋,在拆除自家猪圈时,发现一块大石碑,工人嫌笨重准备扔到水塘里去,梁女士看到碑上有字,仔细一看,此石碑有了年代了。梁女士称,工人在施工时挖出这块大石碑,大家看到这东西黑不溜秋,又很笨重,就要处理掉,不过细心的梁女士发现这块石头好像不寻常,她拍了照,好像是碑文,是嘉靖多少年。石碑上沾满泥土,梁女士用水清洗了一下,石碑上的文字清晰可见,大概是一块墓碑的样子。记者现场看到,墓主人生于嘉靖27年,卒于万历31年,分别是公元1549年和1604年,享年55岁,碑文系阳文刻制,顶部刻有精美纹饰。村民们听说挖到了宝贝,都纷纷过来看稀奇。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向当地政府和文物部门进行了汇报,相关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江宁区文保部门将此碑运回博物馆。根据石碑形制,文保人员认定是一块明代石碑,距现在有413年的历史了,对于研究那个时代的江宁有一定的文物价值。文保人员表示,地下文物归国家所有,群众发现要及时向文物部门汇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明代 博物馆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