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出新规:禁止将未满8岁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7-09-20 15:11:19
[摘要]19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武汉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新增“未满8岁孩子禁止单独留车内”条款。  

  “不得将未满8周岁孩童单独留在车内”“未经本人同意,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查阅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和微信记录。”19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汉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其中新增“未满8岁孩子禁止单独留车内”条款。  

资料图:交警大队警官为学生讲解交通手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苏原 摄

  资料图:交警大队警官为学生讲解交通手势。

  《条例》明确,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为未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充分监护,不得将未满8周岁未成年人单独留在车内;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让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不得让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驾驶电动自行车或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同时,对于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记录,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隐匿、毁弃;未经本人同意,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擅自开拆、查阅。

  根据此前的审议意见和文化部规定,《条例》取消了禁止未成年人担任视频直播网站主播的规定,修改为视频直播网站聘请未成年人担任主播或者为未成年人提供主播注册通道,应当征得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编辑:薛雪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禁止 单独

上一篇:拉车门并破译银行卡密码 男子盗窃数起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