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客运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 记2分罚5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9-20 19:18:44
[摘要]车牌为陕A836XX的客运车辆驶出西安市汽车站之后准备前往鄠邑区,车辆行驶至丰庆公园附近时,驾驶员万某刚边开车边玩手机的画面被乘客拍摄下来。

9月19日下午5时40分许,车牌为陕A836XX的客运车辆驶出西安市汽车站之后准备前往鄠邑区,就在驶出车站不久,车辆行驶至丰庆公园附近时,驾驶员万某刚边开车边玩手机的画面被乘客拍摄下来。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万某刚右耳插着耳机,右腿上放着手机,一边开车的过程中,万某刚不时低头去看手机,短短9秒的视频中,万某刚先后3次低头去看手机。

接到乘客的举报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视频转鄠邑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进行调查。当晚,鄠邑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安监中队根据视频信息确定客运车辆及驾驶员,立即联系车辆所属的西安户县欣源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公司调查,确认万某刚的违法事实。对此,鄠邑交警依法对万某刚开车使用手机的情况作出罚款50元,驾照记2分的处罚。

而针对客运车辆驾驶员无视乘客安全的做法,鄠邑交警约谈公司负责人,并对公司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昨日,客运公司根据公司《驾驶员岗位职责》《驾驶员规定及奖罚条例》,对该驾驶员停工7天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处以经济处罚500元。

9月20日,鄠邑交警部门介绍,针对此事暴露出来的问题,交警部门要求客运公司召开驾驶员警示教育大会,加强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车辆和驾驶员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狠抓事故源头管理,同时,将以此案例作为反面教育典型案例,通报给全区各客运单位、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玩手机 客运

上一篇:18日驾考被耽误的学员 本周六周日可参加考试 下一篇:奥迪车小区内多次被划 物业:监控坏了没钱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