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欠债被毒贩招揽 体内藏毒500克西安落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0 20:39: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c2q2ek3.jpg

日前,公安阎良分局建局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人体藏毒”案件。男子张某因欠赌债而被贩毒集团招揽,自缅甸吞服毒品包运抵西安,不了刚到西安即被阎良警方人赃并获。

据了解,今年9月初,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近期将有人从境外以“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到西安进行贩卖的重大涉毒线索。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9月16日,办案民警得知,当日犯罪嫌疑人将携毒到达西安,遂布控侦查。民警在西安某车站,发现一名行为举止异常,嘴唇干裂,嘴里有异味的特殊“旅客”,与民警前期掌握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高度吻合。民警对其盘查时,该名“旅客”避重就轻,眼神恍惚不定,回答问题支支吾吾,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其体内藏有大量“棒状物”。民警一边对其进行询问,一边对其身份进行核查,最终确定,男子就是民警所要寻找的“嫌疑对象”。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交待了其从境外通过吞食毒品海洛因62包约500克的犯罪事实。

根据张某交待,民警又顺藤摸瓜,迅速将在西安等候“接头”的四川籍19岁嫌疑人刘某、贵州籍19岁男子宋某于一城中村出租房屋内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广东人,今年21岁,平时游手好闲,沉迷于网络和赌博,赌债高筑,无力偿还,萌生出在互联网上卖肾还赌债的想法,随即在网上发布消息,寻找来钱快的途径,信息发出不久,网上就有一名招揽人体运输毒品的毒贩主动与其建立联系。对方向其许诺,“背货”(即运输毒品)一次可以获得10000元现金。在金钱的诱惑下,张某铤而走险,后张某在那名毒贩的安排下偷渡至缅甸吞食毒品。9月16日,张某以体内藏毒的方式携带海洛因到达西安,当日21时许,张某刚到西安就被提前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宋某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罪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相关热词搜索: 赌债 毒贩 体内藏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