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形像茄子口感像香蕉 鄠邑男子栽培出八月炸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9-21 08:41:41 编辑:张宏敏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做好一件事情,你会坚持多长时间?杨选正坚持了10年之久。

这10年,他一边回味着童年的乐趣,一边栽培着那个让他念念不忘的水果。终于,他完成了心愿。

这个水果有个特别潮的名字——“八月炸”。“外形像茄子,口感像香蕉。原来是野生果子,我用了10年才人工栽培成功。”昨天中午,杨选正在他的果园里告诉记者。

幼时吃过的野果

今年62岁的杨选正,家住西安市鄠邑区南斑村。

10年前,他在村里包下一片地种葡萄。“种葡萄时我就有个想法,想把我小时候在山里摘的野果子人工培育出来,大规模种植,让更多的人吃到这种好吃的水果。”

昨日,在杨选正的果园里,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这个特别的水果:成熟的八月炸外皮就像榴莲一样裂开一道口子,露出里面一根香蕉样的、白白的果肉。用勺子挖取果肉品尝,有些黏,口感甜香浓郁,也和香蕉有几分相似。

说起栽培八月炸的初衷,杨选正回忆道:“那时候我才十来岁大,跑到秦岭山上去玩,偶然吃到了这种野生的果子,特别好吃,此后就一直念念不忘。每年等它成熟的时候都会跑到山里去摘。后来我就想,野生的果子这么好吃,但是能吃到的人却很少,如果我培育成功,然后大面积栽种,那多好。”

相关热词搜索: 茄子 香蕉 八月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