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篡改招聘信息骗保证金 民警假装应聘抓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1 18:01: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嫌疑人骗术魔高一尺,办案民警破案道高一丈。24岁男子屈某将目光瞄向了在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通过技术手段篡改招聘信息的方式骗取应聘者保证金,民警接警后扮作应聘者,成功钓出嫌疑人,将其抓获。

2017年9月17日,阎良区某单位在“中国航空城阎良”微信公众号以及一些自媒体上公开发布了一条招聘信息,消息一发出就引起了很多求职者关注,陆续就有不少应聘人员前来报名。然而,在18日下午6时许,招聘单位接到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篡改招聘信息,收取保证金,进行诈骗,此事给招聘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让应聘人员对招聘的公正性产生了怀疑。该单位立即向公安阎良分局治安大队报了警。

北屯派出所接到分局指令展开侦破。所长刘群伟高度重视,立即调查。办案民警以应聘者的身份和嫌疑人取得联系,嫌疑人对民警声称只要交纳5000元保证金就可以直接被招聘单位录用。在取得对方信任后,民警要求和嫌疑人面,根据对方提供的见面地点,当晚20点30分,民警在阎良区跃村南孙组西口发现并抓获了嫌疑人屈某。

经审讯,屈某24岁,临潼区人,无业,屈某交待其因之前做生意赔了钱,好逸恶劳一直没有找工作,偶然在微信上发现有一条招聘信息,于是就萌生利用此事做文章骗钱的想法,随后就将招聘信息的咨询电话篡改为自己的手机号码后转发于自己的各个微信群里。仅仅经过了1个半小时,这起恶意在网上篡改招聘信息的诈骗嫌疑人即落入法网,广大应聘报名人员的切身利益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得以维护。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杨永欣

相关热词搜索: 篡改 招聘 信息 保证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