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工大美食文化节开幕 万余师生忆家的味道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9-21 20:17: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20日,“2017西安工业大学首届‘家味’美食文化节”开幕。

西部网讯 9月20日,“2017西安工业大学首届‘家味’美食文化节”在未央校区开幕,100余个食堂窗口的美食汇聚一堂,为到场的师生奉上精致可口的菜肴。

开幕式上,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发林致辞,他表示,本次美食文化节是西安工业大学的首次尝试,通过联动未央、金花两个校区的食堂,展示学校食堂多样的美食文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发表讲话,预祝本届美食文化节顺利举行。

据悉,本次2017西安工业大学“家味”美食文化节将为期两天,联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与金华校区百余家食堂美食窗口参与,涉及美食种类80余种。一百多个食堂餐口将参加线上美食投票,由学校师生票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好的食堂美食。学校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全校师生们送上温暖和关怀,同时提升食堂的服务质量。

烹炒煎炸样式美 厨师现场秀刀工疯狂吸睛

开幕式现场分四个展区分别展示食堂窗口美食,“三秦”套餐、过桥米线、广式烧腊、新疆拌面等各地美食让人目不暇接,来自天南海北的各式美味汇聚一堂,为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师生送上了最美味的福利。

现场还有厨师用刀工展示“食物的艺术”,《龙腾四海》《孔雀迎宾》《吉祥礼炮》《招宾瓜盅》《龙凤呈祥》等食雕作品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为了今天的展示,各个窗口都拿出了看家本领。食堂厨师林炜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今天早上五点不到就起来准备食材了。“不敢准备得太早,不然食材不新鲜了娃娃们吃了不健康。但是又不能太晚,因为量太大了。”但尽管食材是按时准备的,林炜还是嘱咐现场的厨师用保鲜膜将展品包起来,让试吃的同学们到餐厅里去吃,“今天日头大,怕放久了变质,不管什么时候安全和健康都是第一位的。”林炜说。

互动体验花样多 学生现场跟大厨学拉面

活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感受后厨的乐趣。学拉面,做披萨,煮咖啡,在大厨的指导下,同学们学得像模像样。跟大厨学做拉面的王涵表示,以前在外面吃饭看厨师做都觉得很简单,没想到自己动起手来这么难,“我拉的面都断好几回了,我以为是面和得太软了,但是看师傅做起来游刃有余,果然是专业的。”

王涵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她特地从学校赶来参加这次美食节,和西安工业大学的同学们一起感受不一样的美食文化。“之前朋友圈就被‘仙工大’刷屏了,所以今天过来感受一下传说中‘别人家的大学’是怎样的。”王涵说。

除了体验区,活动现场还设有留言墙,无论是好吃“点赞”,还是“差评”吐槽,都可以“上墙”互动。师生还可以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参与“西工金厨”线上美食PK赛,为自己喜欢的美食投票。

餐券赠品福利好 为万余师生定制专属月饼

本次西安工业大学美食文化节的主题是“家味”,通过同学们熟悉的家乡菜肴,打造出温暖的校园环境。学校还向全校两万多名师生送出了餐券福利,邀请大家到食堂免费品尝美食。同时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学校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专属月饼向全校学生免费发放,与大家一起欢度团圆佳节。

贴心、关怀,是西安工业大学一直以来对待学生的宗旨。为了改善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学校食堂多次进行环境改造。增加中央空调、搭建扶梯和观光电梯等措施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业大学 美食 文化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