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行人闯红灯当街写事故视频观后感 当事人:丢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高翔 2017-09-21 21:01:16
[摘要]在西安西华门十字,由于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多管齐下,这里的交通违规现象相比较其它区域都有显著的减少。不过,还是有一些不注意的行人置交通规则于不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在西安西华门十字,由于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多管齐下,这里的交通违规现象相比较其它区域都有显著的减少。不过,还是有一些不注意的行人置交通规则于不顾。这不,一旦被交警发现并拦下,这些行人就会被请到交通教育处罚站接受教育。

在西安西华门十字西南角的交通教育处罚站,今天(9月21日)一上午的时间两名值班交警对面的座位就没有空下过,几乎都是因闯红灯被拦下的当事人。

记者:“刚才是怎么了?”

被查当事人:“没事,就是闯红灯。”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邵译琪:“所以让您靠边,你影响了机动车的右转,您说您红灯已经出线了,出线了大概有四五米。”

在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如果突然出现闯红灯的身影,确实大煞风景。没得说!交警直接拦下。

被查当事人:“你在这儿拍什么拍,我从那边过马路是先直行。”

民警:“你听我说,来,师傅,请你下车配合。”

被拦下后,除了需要登记身份信息外,强制十分钟的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和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少不了,尤其还是在人流量大的钟楼附近。人来人往,大部分当事人都面露难色。

被查当事人:“今天是看南北车向的车停了,以为是绿灯了就往过走。”

记者:“现在什么感觉?”

被查当事人:“丢人了 现在就比较尴尬嘛,不好意思。”

仅仅一个上午,交警在现场共发现交通违规行为13例,并对2名情节较为严重的当事人做出了处罚。

被查当事人:“确实不能做交通违法的事情,对自己,对别人都不好。”

被查当事人:“闯了红灯,一旦发生致命的车祸,后悔都来不及了。”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邵译琪:“要求他写心得体会,写事故案例的观后感,会根据他的学习情况,对他进行教育或者处罚的处理,大多数都是以教育处理为主,以教育为目的,以处罚为辅助手段。”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闯红灯 丢人

上一篇:西安工大美食文化节开幕 万余师生忆家的味道 下一篇:西安北辰东路一轿车与两摩托车相撞 3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