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电信诈骗 破案高手支招"活动走进西北大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1 21:50: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果接到这样的电话,或者是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肯定就知道是电信诈骗了,”听完“法制第一课”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大一新生小周说,民警讲得特别实用,能对他们的大学生活起到指导作用。

网上兼职刷单 大学生被骗万元

21日晚,由华商报和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法制第一课”活动第五场走进了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近400名大学生听取了来自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社区民警陈阳“防电信诈骗 破案高手支招”的专题报告。

在平时的工作中,陈阳几乎每天都会和辖区里的大学生打交道,今年9月份,他遇到的网络兼职刷单类的电信诈骗报案就有好几起,“网络兼职类骗局之所以屡试不爽,就是利用了大学生社会经验缺乏和急于赚钱的心理,很容易实施诈骗。”

一名学生为了勤工俭学,在网上找了一个刷单的网络兼职,刚开始的时候每次都给对方打100元,很快,她都能得到20到50元的提成。尝到甜头后,她就想多打点钱,然后多赚点提成,就一次性给刷了10000元的单,结果,对方说因为钱数太多造成了卡单。

因为尝到了甜头,还怀揣着一夜暴富的梦想,该学生仍然对此深信不疑,在这期间又给骗子打了几万元钱。但随即,就被对方拉黑了,怎么都联系不上。

有学生们听到这个真实的案例,都觉得后背发凉。他们在户外和网上看到过很多网络刷单的广告,“我都想去试试呢?”一名学生说,这下真不敢了。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破案 高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