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工商局工商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成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9-21 21:57:20
[摘要]9月21日,西安市工商局工商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挂牌,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环境,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加大查处旅游行业违法经营行为。

  9月21日,西安市工商局工商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挂牌,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环境,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加大查处旅游行业违法经营行为。

  2016年11月9日,经西安市编委会研究批准,同意设立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工商旅游分局的成立,意味着他们将在今后的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全面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承担起全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工商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的主要职责是:研究拟定全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工商系统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各项工作;监督指导旅游市场各类违法案件的查办工作,负责督办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负责处理旅游消费者的申诉、举报,维护旅游消费者权益。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下设3个旅游市场稽查队,为分局派出机构;(一)城区旅游市场稽查队;(二)曲江旅游市场稽查队;(三)临潼旅游市场稽查队。

  工商旅游分局负责人郭若君表示,自去年12月份工商旅游分局筹建以来,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点时段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结合全市市场整治开展了旅游市场打假治劣专项整治;结合电视问政所暴露的问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针对旅游市场投诉热点组织开展了对全市贵重旅游商品购物店的专项检查工作;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的要求,对旅游市场珠宝玉器进行了质量抽检;按照全市旅游提升年和文明旅游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按片区组织召开了三次座谈研讨会,10余次实地走访景区景点及辖区工商所开展调研,梳理了旅游市场监管问题等等。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行业 违法 经营 行为

上一篇:9月21日铁路调图 新增西安北至福州动车组列车 下一篇:黄马甲生鲜电商等六大项目落户国际港务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