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资源变资产 贫困户稳稳地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2 09:47:1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2k4b46.jpg

  佛坪县石墩河镇的迴龙寺村有一个占地6000平方米的天麻良种速繁丰产栽培示范基地。这里的天麻种植带头人,是先后攻克天麻、猪苓、神仙树等人工繁育技术难关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雷兆财。

  据了解,1977年雷兆财初中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务农,基于家乡的气候、土壤适宜开展天麻种植的环境优势,喜欢钻研的他开始研读资料、四处求教。

  雷兆财曾到深山采挖、收购野生天麻作为种麻,并进一步人工授粉培育花粉种子和萌发菌,用泥土、沙子、树叶等不同培养基做育苗试验,经过雷兆财的不懈努力,最终他攻破了天麻有性繁殖技术难关,为当地群众探索出一条致富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 佛坪 栽培示范基地 天麻种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