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十一”期间高速免费 9月30日下午起将拥堵

要闻 北京青年报 2017-09-22 13:41:00
[摘要]据交通运输部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小客车将继续免费通行政策。京津冀区域G45大广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6京藏高速等多条高速将出现出行易拥堵缓行的情况。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小客车将继续免费通行政策。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9月30日15点开始拥堵,15点后拥堵逐渐上升,拥堵持续到10月1日。京津冀区域G45大广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6京藏高速等多条高速将出现出行易拥堵缓行的情况。

  交通运输部介绍,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将免费通行。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十一”黄金周客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出行高峰将呈现前后期“双峰”分布。10月1日和2日以长途出行为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城际间高速公路主通道、与热门城市和景点相连接的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7日、8日迎来返程高峰,大城市周边路网、进出城通道压力较大。二是旅游探亲、自驾游出行需求旺盛,热门旅游景区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周边公路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9月30日15点开始拥堵,15点后拥堵逐渐上升,拥堵持续到10月1日,拥堵高峰甚至超过10月2日。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国庆免费通行影响,10月1日凌晨0点将是高速公路拥堵小高峰。主要集中在凌晨6点到20点时段,预计9点到12点达到峰值。“十一”当天拥堵程度是平日的4倍,“十一”期间拥堵程度比平日高出2倍,提醒大家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从具体公路上看,京津冀区域“十一”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6京藏高速、南六环、 S12 机场高速、 G2京沪高速、 G1京哈高速等。京津冀拥堵涨幅最高的主要是北京、天津地区,拥堵涨幅最高的高速是北京南六环、G2京沪高速和G1京哈高速 。(记者 刘珜)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 高速免费 拥堵

上一篇:女子皮肤常起鸡皮疙瘩 做激光治疗成"斑马腿" 下一篇:"民间调查员"劝退小三抓老赖 年收入高达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