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连阴雨、暴雨消息 明起到26日都有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9-22 14:43:16
[摘要]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后,我省要迎来雨水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连阴雨、暴雨消息,9月23日到9月26日我省中南部将持续降水。

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后,我省要迎来雨水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连阴雨、暴雨消息,9月23日到9月26日我省中南部将持续降水。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9月23日到9月26日我省中南部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关中20~40毫米,汉中20~60毫米,商洛40~100毫米,安康60~150毫米,其中23-24日暴雨位于商洛南部、安康,降水量可达50~80毫米,24-25日暴雨位于安康南部,降水量可达50~70毫米,25-26日暴雨位于安康,降水量可达50~90毫米。过程降温全省8~10℃。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前期陕南已出现阴雨天气过程,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需加强雨情、流域水情的监测。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较大,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病险水库的防范工作。大型室外工地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影响,关注城市内涝。同时气温下降,早晚温差较大,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连阴雨 暴雨 降水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通过物流渠道寄递老虎幼崽尸体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