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通过物流渠道寄递老虎幼崽尸体被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9-22 10:31:42
[摘要]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对全省4430家物流寄递企业和568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逐一进行了检查告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159个。

9月21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自今年7月下旬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9月初,已对全省4430家物流寄递企业和568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逐一进行了检查告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159个。

据介绍,在针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整治方面,公安机关对所有生产、经营、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进行上门摸排,全面掌握单位负责人、保卫人员信息,以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名、数量、储存场所等情况,逐一建立档案、明确责任民警、建立联系渠道、加强日常监管。同时,陕西省公安厅还将加快完成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流向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和销售全过程进行信息化追溯,实现来源可查、流向可追、责任可究。

在强化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方面,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加大对物流、寄递涉案线索的核查力度,做到了逢疑必查,强化线索深挖,警种联合攻坚,从严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枪爆等违禁品、制假贩假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公安机关还联合交通运输、邮政管理、铁路、民航等部门组织开展拉网式联合排查,全面掌握本地区寄递物流企业底数,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陕西省公安厅同时公布了今年下半年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5起典型案例:

1、西安市李某等伪造邮寄国家机关印章案

8月2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在某快递分拨中心进行夜查时,发现一宗由沣东新城发往高新区的包裹内夹带一枚印章,盖印章印文为:广州市公安局棠下街派出所。经民警初步判定,该枚印章为伪造。经过一系列摸排,警方很快掌握了收寄件人的信息及窝点。8月23日,警方兵分两路对寄件人、收件人实施抓捕,先后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印章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抓获,同时查获各类伪造政府部门、大专院校、公安、军队等公章91枚,伪造各类毕业证书、车辆行驶证、车辆产权登记证、驾驶证、身份证、军官证等证件92件,造假模具、宣传卡片上千余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2、西安某物流公司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案

8月23日,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发现某物流公司在其物流中心内存放大量标注品名为食品的桶装液态化学物品,共计157桶、总重约3700公斤,存放地点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经检验,该化学物品具有中等毒类,可被人吸入、食入或经皮肤吸收。8月29日,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经过调查,责令该物流公司停业整顿十天,责令企业负责人深刻检查。

3、西安陈某等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动物尸体案

8月2日,西安警方接群众举报,有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动物尸体。经与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专家组到物流包装现场对动物尸体进行辨认鉴定,确定该动物尸体为老虎幼崽,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获取犯罪嫌疑人在安徽省六安市寄递的信息后,专案组远赴安徽,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陈某、郝某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4、 西安某货运公司违法存储危险化学品案

6月7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民警在对辖区某货运公司检查时,发现货运部内存放油漆等易燃液体100桶,总重1300KG,存放地点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7月11日,浐灞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另一货运公司内存放印有醇酸调和漆及印有“丁酸”字样桶装液体25桶、总重370KG,存放地点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经审查,两家货运公司负责人罗某、许某均对其违法存储危险化学品的事实供认不讳,2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5、 宝鸡董某利用寄递渠道非法购买持有枪支案

7月初,宝鸡市扶风县公安局获得线索,辖区内董某多次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经调查,董某先后四次在网上从不同买家手中购买气枪零配件,并通过快递拿到手中。收到零件后,董某成功将这些零部件组装成简易气枪。后董某又购买钢珠三公斤,并将该枪藏匿在家,直到被派出所查获。依据法律法规,扶风县公安局对董某某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收缴了自制简易气枪和钢珠。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 寄递 老虎

上一篇:陕西发布连阴雨、暴雨消息 明起到26日都有雨 下一篇:723路改线一年不改公交站牌 误导乘客坐错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