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爸爸开酒楼拒付女儿抚养费 被拘后付20万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9-22 17:35:38
[摘要]9月21日上午,在三亚市夏日百货某茶餐厅里,黄某某等来了海口秀英区法院的执行法官……  黄某某被法警带走。9月21日,秀英法院执行局法官、干警根据魏某某与黄某某约定的地点环境等因素,对拘留行动进行部署。

  南国都市报9月21日消息,在三亚开着海鲜酒楼,现任妻子名下有大量存款,还有海口的海景房,但黄某某就是不履行离婚协议中每月支付女儿2万元抚养费的协议。9月21日上午,在三亚市夏日百货某茶餐厅里,黄某某等来了海口秀英区法院的执行法官……

黄某某被法警带走。南国都市报 图

  黄某某被法警带走。南国都市报 图

  离婚后拖欠女儿抚养费

  被执行人黄某某于2011年与魏某某协议离婚,女儿黄小小(化名)归前妻抚养,并约定婚后由黄某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2万元直到孩子22岁或读完大学,倘若黄某某不如约履行该义务,则按照应付总金额每天千分之五的标准计算违约金。

  然而,从2013年6月起至2016年6月,黄某某仅陆续支付了5万元,之后未再依约支付抚养费。前妻魏某某多次催讨未果,随后以孩子黄小小的名义向秀英法院起诉黄某某,要求其支付抚养费和违约金。秀英法院经审理判决,要求黄某某支付抚养费及违约金共计74.64万元。黄某某不服秀英法院一审判决提起上诉,海口中院经审理,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黄某某依然怠于履行义务。今年4月,黄小小向秀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黄某某拒收法院邮件,拒绝法院传唤,拒接法院电话。法院经查,虽然黄某某名下无任何财产,但根据其前妻魏某某提供线索称,黄某某现任妻子名下有大额存款,且在海口购置的海景楼房也登记在其妻子名下。此外,黄某某还在三亚经营着一家海鲜酒楼,经济条件优越,有故意规避执行的嫌疑。

  执行期间,被执行人与申请人私下协商,支付了20万元抚养费,但余款拒绝支付。

  “老赖”被拘后付20万获释

  秀英法院执行局经过仔细调查研究,认为黄某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9月21日,秀英法院执行局法官、干警根据魏某某与黄某某约定的地点环境等因素,对拘留行动进行部署。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黄某某出现在约定的茶餐厅。已经“埋伏”在此的法警将黄某某控制住。本以为约来前妻的黄某某,没想到出现在他面前的竟是海口秀英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法警。

  拖欠女儿4年抚养费高达50余万,明确有支付能力的情况下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当天,秀英法院依法决定对黄某某司法拘留。慑于法律威严,黄某某在被带回海口拘留的途中支付了20万抚养费,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余款将于10月30日前支付完毕。随后,黄某某被释放。

  来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拒付 女儿

上一篇:骗子装银行人员帮汇款不按确认 再取走机内现金 下一篇:女子偷三轮车狂蹬25里地逃跑 速度比电动车都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