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一老赖拒不偿还债务且用自残阻碍民警执法

榆林新闻 神木法院网 2017-09-20 20:06:06
[摘要]近日,神木法院执行二庭成功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案件中,该院执行人员严格按照领导指示,全力出击,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权威,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近日,神木法院执行二庭成功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案件中,该院执行人员严格按照领导指示,全力出击,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权威,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该院在受理奥某某申请执行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后,迅速全面了解案情,分析情况,经申请人奥某某提供线索,在紧张严密的讨论部署之后,确认情况属实,随即开展下一步行动,通过紧急部署,严格按照司法程序将被执行人张某某传唤到法院进行调解。

调解中出现了很大的阻力,由于被执行人张某某思想顽固,拒不履行偿还义务且态度极为恶劣,同时利用多种极端手段极力阻止家人代为还款。本案承办人多次与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面谈沟通均无果。介于被执行人情绪极不稳定,该院一线干警坚守岗位,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并制止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自残行为,避免了一场严重的司法事故。

在本案之后的办理过程中,该院干警加强对被执行人的管控,同时案件承办人及时向领导汇报了案情,依然本着“调解为主”的原则,继续加大对被执行人的说服教育工作,但被执行人张某某经多次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最后该院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在执行拘留期间,被执行人张某某承认并改正错误,主动履行了部分偿还义务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本案圆满执结。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 老赖 民警

上一篇:全国铁路客运明起调图 国庆多趟列车时刻有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