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2 18:44: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531p87x.jpg

9月22日,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分论坛之一,首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暨“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陕西省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平台,举行了 “中医中药中国行——陕西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 一带一路行、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特色小镇启动仪式。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建设中医药国际标准认证体系、推动国际共享和中医药传承与现代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促进中医药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增进健康福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中外嘉宾还接受了来自省内各中医医院名中医的义诊服务,他们在中医体验区纷纷驻足,体验针灸、拔罐、火疗、刮痧、贴耳压等中医药健康项目,观看了陕西中医药历史渊源、发展成就文化长廊。

据了解,“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将在基层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在学校将实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行动,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此外,还将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等活动,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中医药 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