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骑行活动在金鹰曲江店广场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23 11:18:50
[摘要]9月23日上午10点,主办的“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骑行活动在金鹰曲江店广场盛大举行。

  9月23日上午10点,由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曲江大队、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分局、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广播FM99.9共同主办的“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骑行活动在金鹰曲江店广场盛大举行。

6k2670yz.png

  在如今共享经济的时代,共享单车作为目前最火热的共享产物,深受人们的喜爱,共享单车在方便人们日常出行的同时,也存在着乱停乱放,随意毁坏等不文明的现象。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目的在于推广低碳 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同时FM99.9携手西安市文明办共同倡议:安全骑行、文明停放。

yx67kb1b.png

  活动当天不仅有政府和企业的多位领导参会致辞,更有包括陕西

  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都市快报广播、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腾讯网、西部网、今日头条、网易及新浪等多家媒体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活动现场,由OFO小黄车提供的500辆单车供前来参与活动的热心市民免费骑行,壮观的骑行队伍吸引了许多经过的市民驻足观望,凡是参与到当天活动的人员均获得OFO小黄车免费使用三个月的畅骑礼包。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也将会提高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骑行的意识。

  西安市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共享单车在我市投放使用以来,以其绿色、环保、时尚、便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广大市民的重要出行选择。但是,在共享单车的日常使用中,也出现了鲁莽骑行、粗暴使用、乱停乱放甚至恶意损坏等一系列不文明现象,既有损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形象,又影响城市的公共秩序管理。为此,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使用。遵守交通法规,在骑行时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骑车追逐打闹,坚决摒弃各种不良骑行行为。爱护共享单车,不鲁莽使用、不恶意损坏、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

  二、文明停放。遵守社会公德,停放共享单车时,应在有停放标志的区域内整齐停放,或在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区域内靠边有序规范停放。做到不随意停放、不乱停乱放,不占用行车道、绿化带、消防通道、人行道、盲道等,不妨碍其他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

  三、文明监督。共同呵护文明,遇到乱停乱放或受损倒地的共享单车,主动出手自觉扶起并放置到合理区域。及时劝阻、制止或举报不文明使用、损坏共享单车等行为,主动提醒不符合骑行条件的朋友不骑行共享单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四、文明宣传。积极传播文明,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行为理念,提醒大家自觉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对待社会共享资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动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道德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共享单车、共享文明,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践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创文明城市,全心呵护美丽西安!

7326y3q4.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活动 金鹰曲江店广场

上一篇:品质西安·和谐家庭“百名孝子”,我们在找你!求围观求扩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