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首张网上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发出 仅用时19天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3 17:18:04
[摘要]9月22日,汉中市金粮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王某领到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9月22日,汉中市金粮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王某领到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省第一张通过电子审批系统发出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自8月15日起,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了全省食品生产许可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食品生产许可信息系统。该系统基于互联网运行,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人通过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注册账号,填报企业信息,窗口受理后无需再现场提交任何资料,真正实现只跑一次路。监管部门则通过系统开展审核、现场核查组设定、审批、发证、打证等业务,流水线办理。该系统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电子设备实现实时办理,随时掌握业务办理进度,还具备超时提醒等功能,既方便群众,又高效快捷。

据悉,近年来,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按照方便群众、简化流程、严格标准的原则,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程序,缩减审批时限。以前办理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平均周期为60个工作日,而通过该系统办理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仅仅用时19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审批 食品生产 许可证

上一篇:洋县男子入室盗窃被两村民堵住 共作案10余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