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昆明池公园9月28日开园 记者提前为游客探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4 06:42:14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633.jpg

  沿湖走一周需一小时 可坐电瓶车

  因为昆明池所在的斗门也是牛郎织女传说的发源地,因此昆明池试验段一期以七夕爱情为主题,园内景观、雕塑无不体现出传统爱情文化的符号。

  进入景区后,第一个景点就是“卷云台”,从这里基本可以将整个湖面一览无余,穿过“落雁”“留仙”,景区最主要的标志“鹊桥”就近在眼前,桥身通体洁白,由白玉制成,每个桥墩上都有一个展翅欲飞的喜鹊,桥墩之间的浮雕也都栩栩如生。因为景点都集中在“卷云台”东侧,建议游客进入后可直接向东游览,步行沿湖一周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游客也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景区内有十一个卫生间,沿着昆丝北路也就是沿湖路一路走下去,你会看到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仙”主雕塑,雕塑背后就是泛鹢台码头,届时开园后,游客可以在这里乘坐各式游船。这里的湖面上有八个巨大的龙头可以向外喷水,寓意“八水润长安”。沿湖再向东走,你还可以看到“贺牛生日”“喜鹊登枝”等雕塑,如果你是和伴侣一起游玩,不妨慢一点,沿途找一下属于你们的“26婚雕”。在这里,从纸婚到金婚再到钻石婚,都有不一样的雕塑呈现。

  再沿湖继续前行,就到景区次入口,这里的主要景点为“祈愿广场”“许愿树”“月老石”,靠近湖边,就是“荷花岛”,不过因为不是花开时节,开园时这里看不到荷花盛开景致,且待明年花开时再睹美景吧。

  湖的对岸,有“锦鲤报恩”“石鲸”两处雕塑,这两处景点都与汉武帝有关。“咱们整个景区的雕塑主要分为三种,汉雕、主雕、爱情雕,在这里,游客一定可以感受到最完备的七夕文化。”景区宾客部工作人员范媛介绍说。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开园 探路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