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昆明池公园9月28日开园 记者提前为游客探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4 06:42:14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632.jpg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唐代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的这一句可用来形容眼前昆明池一期碧波荡漾的湖面的壮丽。而杜甫在《秋兴八首》中的“昆明池水汉时功,武帝旌旗在眼中。织女机丝虚月夜,石鲸鳞甲动秋风”,则在昆明池一期·七夕公园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9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踏访了位于沣东新城、即将于9月28日盛大开园的昆明池(一期)·七夕公园,提前为市民国庆出游探探路。

  园区各项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昆明池是公元前120年,汉武帝在上林苑,周、秦皇家沼池的基础上,扩建兴建的我国历史上第一座大型人工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湖。具有训练水军、蓄水供水、植物养殖、皇家观光巡游等多种功能,发挥了军事、经济、生态、文化多重效用。

  目前,昆明池(一期)·七夕公园采取“原位修复,泥水共治”的方式,建立自然生态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水体自净能力,形成了707亩水面,水质基本达到Ⅳ类水标准。园区将于9月28日正式对外展示,成为融山、湖、林、田、水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距离开园还有几天,整个公园的各项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仍是一派忙碌的场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工人都是24小时轮岗加班干,仅园区负责保洁、清理就有数百名工人,希望到开园当天可以让游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湖面上,水治理人员驾驶小汽艇,转着圈儿对水域进行治理作业。

  华商报记者留意到,因为这几日市民获知即将开园的消息,不少人都提前慕名而来想先睹为快,不过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因为收尾工作仍需要大型工程车辆进出,很多景点还没有达到最后交付游览的标准,出入景区仍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我们理解大家迫切的心情,也希望市民和游客朋友再耐心等候几天,等到开园时一切就绪,届时欢迎大家前来游玩。”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开园 探路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