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东电动观光车上街揽客 难道不违规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4 07:00:37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650.jpg

  数十辆在旅游景区才能见到的电动观光车,长期在城东田洪正街3公里的道路上往返穿梭,有人认为影响交通应予取缔,也有人认为公交车少、线路单一,才使得观光车有了市场需求。

  观光车在田洪正街载客一元一位“招手就停”

  最近,有多名市民反映,城东田洪正街上有六七十辆电动观光车非法营运,“都是私人的,乱停乱窜,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这条街的交通非常混乱。”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不断有四轮电动观光车驶过,这些车没有车门,与景区观光车大同小异。这些观光车外型、大小不一,有的贴着便民服务车的标识,有的贴着游览车,一旦有乘客上下车,就随时停靠。

  在“终点”朝阳社区门外,停着六七辆四轮电动观光车,有的印有“田王-朝阳,一元”的字样。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个地方除了社区居民,还挂着两所学校的牌子,不断有学生进出。“随叫随停,一人一块”,有人经过时,电动车主就打招呼揽客。

  华商报记者搭乘一辆可坐13名乘客的观光车,不到一分钟,有四五名学生上车,司机随即发车。发现路边有等车模样的,司机就放慢速度招呼,一旦有上下车的,就立即停车。下车时,乘客向司机支付1元即可,收钱的纸箱上还印有二维码,供扫码支付。

  一位电动观光车司机说,他的车花了五六万元,知道观光车不让上路的,但为了“谋生活,也是给大家方便”。

  附近居民说,这些电动观光车有五六十辆,大多是去年增加的,他们通过拉客收费赚钱,主要营运路段就是田洪正街。“主要是方便,招手就停。”

相关热词搜索: 观光车 揽客 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