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勉县女子深圳打工 带回老公回乡建"扶贫工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4 07:39:37 编辑:张宏敏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2yyceef.jpg

外出打工时两人相识、相恋,多年后,夫妻俩从深圳返回勉县,还建起电子组装车间,安置近百名留守妇女务工,其中还有22名贫困人口。

电子厂老板相中朴实勤快的打工妹

28岁的鲁红丽家住勉县新铺镇青羊驿村,早些年前往深圳打工。“那会年龄小,也没啥技术,就在电子厂做流水线上的工人。”昨日,鲁红丽说,刚去时每月工资只有几百元,到2008年每月工资才涨到了1000多元,“一月最高1200元,也攒不下多少钱。”

2009年,鲁红丽跳槽到一家小电子厂。在这里,她结识了现在的丈夫。鲁红丽说,那时丈夫的电子厂就是一间作坊式车间,在民房里生产,共有10多名工人。

说起与妻子的认识,鲁红丽34岁的丈夫张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时我是老板,借钱开起电子厂刚两年,她就是我的工人。”

张建是安徽六安市人,“她干活很踏实,人老实,气质也很好,一看就是过日子的人。”张建说,同是单身,又都出身农家,他便格外关注起这个朴实、勤快肯干的“妹妹”。经过近一年的接触,张建和鲁红丽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于2009年年底结婚,第二年便有了大女儿。

相关热词搜索: 打工 老公 扶贫工厂

Top